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改革督查会在光谷二初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0 16:31: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林立平 摄影 张薇)5月24日下午,在中国教科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带领下,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教育局及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的领导莅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改革督查会。

  下午,殷长春书记一行人在王德昌校长陪同下,参观学校校园。其间,王德昌校长重点介绍了光谷二初近几年接受华科大附中托管以来的巨大变化,殷长春书记对我校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领导们到达会场,市教育局王池富副局长从构建国家教育云试点,深化改革,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一体化,完善职业教育和武汉发展机制,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试验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责处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市教育改革的情况,并指出了教育改革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质量观,人才观的困难,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中需求和编制的矛盾问题。

  紧接着,东湖高新区教育局杨志霞局长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促进优质资源引进和管理、探索更多优质办学模式以及入学人数增长和学位不足的矛盾等方面汇报了高新区的教育现状和发展前景。

  之后,王德昌校长详细介绍了光谷二初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背景下,华科大附中托管模式所带来的学校发展红利,以及华科大附中和光谷二初教学资源共享、二初学生到附中留学三年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王校长的汇报,获得了在座领导的赞许和一致认可。

  光谷二初自2014年8月接受华科大附中托管以来,新的领导班子秉承“教为重,学为上”的办学理念,不断优化学校内部管理,全神贯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毕业生年均增加80余人的情况下,普高上线率、省市示范高中上线率、一次性合格率三项指标全面实现“三连升”。普高上线率从2014年的37.3%,稳步攀升至2017年的46.7%,2018届九年级四月调考普高率达50.3%,2018年中考有望创造光谷二初历史最佳成绩。

  此次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改革督查会在光谷二初召开,是在学校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中考成绩强势提升,校风、教风、学风全面优化,学校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情况下,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所取得成绩高度认可的体现。学校将继续践行“全力以赴,超越自我”的学校精神,为实现“将学校办成学生有特长、教师有特点、学校有特色,区域领先的武汉名校”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