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前往汉川市汈东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7:07:26来源:荆楚网

  冯玉娇执教《山茶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玉娇、曲丹妮)为了更好地发挥市级示范小学的引领作用,促进“手拉手兄弟学校”教育的发展,11月23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教师一行8人在郑帮记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汉川市汈东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汈东镇领导,街道办兄弟学校领导及指导教师。

  郑校长分享交流感言

  郭婉娟老师执教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选材适宜、设计巧妙,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掌握平行四边行的计算方法。第二堂课是冯玉娇老师执教的《山茶花》,冯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辅助教学,结合优美的图片与音乐,为学生创造情境,在情境中学文,品文,将课堂气氛带入高潮。课堂结束后,两位老师结合教学实际进行说课,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党政服务中心中心曲丹妮副主任对两位教师的授课进行系统的解读和评价;郑帮记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他说:“汈东中心小学优美的环境,优越的办学条件,优秀的学生和教师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对于兄弟学校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加强了“手拉手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有效顺应了当前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