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开展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竞赛 与文交友妙笔传情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娟 摄影曾娟)为了推广楚才作文竞赛,让武汉学子与更多的台湾青少年学生,与文交友,双向交流。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积极响应联合杯楚才作文的邀请,于12月4日开展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竞赛。

  此次监考教师由程俊和曾娟担任,参加的对象是3-6年级学生,他们均是经过班级层层筛选进入录播室比赛现场。习作题目由楚才作文命题,竞赛时间规定为60分钟,作文提倡学生自由发挥,一定要站在儿童视角,用儿童特有思维看图,表述图中独特的所见所思,用儿童的语言组织文字,清晰准确地表达。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尽情放飞灵性,大展才华。在认真审题之后,时而埋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抬眼望去,文思泉涌,一气呵成。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参赛的孩子们按照习作要求规范书写,挥洒自如表达自己的情思。

  本次竞赛,既是对外生生之间思想火花的碰撞,提升了小学生语文素养的一次促进,又通过这种竞赛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小学生们习作表达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相信在他们心中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锻炼自身,再次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