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七小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7: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沙)12月6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在报告厅举行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沙龙-沿着卓越的足迹进发-活动,汪学军校长、赵涛副书记、简阅副校长、教发中心李金梅主任及48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座谈。

  首先汪学军校长从“入世”和“慧学”两个方面,与在校青年教师就职业规划、专业成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告诫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上“主动发展比等待别人指导更高效”;做研究“心无旁骛地持之以恒”;自身职业发展眼光要放长远,“超越世俗方能成为大器!”汪校长时而结合自身特级教师的成长经历侃侃而谈,时而结合学校新教师存在的现象谆谆教诲,时而引经据典,时而旁征博引,在场教师们听得非常专心,并认真地记录。通过与汪校长面对面的交流,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尤其是汪校长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令人钦佩,质朴感人的语言让大家深受感动,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发问,相互探讨教学与职业成长困惑。

  接着赵涛副书记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殷切的期望:一是青年教师要抓住青年的黄金时期,集中精力搞好教育教学,争取完成从合格教师向优秀教师、名教师的转变;二是保持谦虚上进的心态,向先进和骨干学习,善于学习和总结。并指出学校领导高度关心、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切实帮助青年教师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

  本次沙龙活动既增进了青年教师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让青年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