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举办“大师伴我读经典”活动 六小龄童与师生亲密互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9:17:37来源:

六小龄童现场金箍棒表演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易莹)“孙悟空来了!齐天大圣来了!”……10月30日,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报告厅内,孩子们高兴的欢呼着。伴随着《敢问路在何方》的熟悉旋律,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先生走进光谷七小报告厅,赢得了师生热情的掌声。

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六小龄童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娓娓诉说“西游往事”。他介绍了六小龄童名字的由来、《西游记》故事来历、讲述了《西游记》拍摄中的困难和趣事,教育小朋友们对待困难要敢于克服,乐观对待;由唐僧和孙悟空的师徒情,告诉同学们要尊敬爱戴老师;由取经团队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让我们知道要要团结同学,共同进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用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生活。

七小少先队员欢迎六小龄童

  在互动环节中,六小龄童热情回答教师与学生代表的提问,教学生猴戏站姿、走路、面部表情,并指导随机上台的小朋友耍金箍棒。

  有同学激动的说:“今天见到真的‘孙悟空’,我的心情激动极了。我相信,正是他对表演艺术的坚持和积累,才成就了这独一无二的美猴王。我也要向孙悟空一样,给自己定下目标,永不言弃。”

六小龄童向七小汪学军校长赠书

  六小龄童以西游精神与光谷七小的孩子们互勉。他希望少先队员们从传统文化中学习精神,在生活中、学习中能够实践传统文化中的精神!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用“行者”精神伴孩子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