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匠心筑梦展新姿 光谷七小课题中期评估获高赞

发布时间:2018-12-14 16:49: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沙)12月7日,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迎接了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检查,课题为《工匠教育原创设计与实施研究》,最终检查意见被评为“优秀”。经全面详实的评估,专家组对光谷七小课题研究中期编制成果的内容和深度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工匠教育原创设计与实施研究》组织工作踏实细致,基础工作认真扎实,中期成果卓有成效。

  武汉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华中科技大学雷洪德副教授、青山区教科规划办张军主任,担任评审专家,活动由青山区教科规划办张军主任主持,东湖高新区科研办公室主任刘稳定主任致简要开场词,并介绍活动流程。

  会议伊始,光谷十五小课题组负责人对该校课题研究中期进展及成果做出了详细的汇报。随后,该校教发管理中心李金梅主任代表七小课题组对《工匠教育原创设计与实施研究》中期编制成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该课题基于学校的工匠教育理念,通过学科内、学科间、课内外的整合与优化方式打造工匠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工匠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目前已卓有成效。

  各位专家在听取陈述之后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现实意义和真实性:青山区教科规划办张军主任,认为该项课题群英荟萃,技术含量高,立意高远,方法恰当,目标明细,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华中科技大学雷洪德副教授课题中期编制成果在工作思路与编制方法上均有所突破和创新,同时强调了工匠精神是中国价值型员工进化的重要精神,要进一步培养教师的务实作风、务实精神。其他几位与会专家也分别就《工匠教育原创设计与实施研究》中期成果内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建设性意见。

  而关于课题的最终结题,汪学军校长发言表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表明后一期研究的态度和决心;二则要 “业精于勤”,尽管时间很短,该校课题组成员会用勤奋来弥补时间的不足;三是“术业有专攻”,在课题组研究实践的过程中,还要跟各位专家广泛交流,进一步理清课题的内涵,把握准课题的方向,走实课题的过程,精研课题的结果。

  整个会议历时三小时,同期评估的十五小、三小两所学校课题都获嘉赞,评估结果均为“优秀”,同时专家领导老师们留下感言:会议筹备充分,会序安排合理紧凑,气氛热烈。教育教学研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所有的教育教学工作者必须立足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不断探索不断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