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七小参加2018光谷“未来合伙人”创新编程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11:09: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为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要求,适逢东湖高新区建区30周年,普及高新区青少年编程教育,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东湖高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办公室于12月23日在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西校区举办了2018光谷“未来合伙人”创新编程展示活动,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编程月活动圆满结束。光谷七小在此次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比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学生也在此次活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编程月活动于11月9日启动,光谷七小2名信息技术老师迅速响应区号召,积极组织各班学生开展活动,活动一开始即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学生纷纷利用社团时间和在家的时间学习编程课程,制作编程作品。截止12月10该校共提交作品115份,有10份作品进入决赛现场,与全区30所小学216位选手展开竞争。

  为了让晋级的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辅导老师们利用学生早读之前到校的时间和中午午静的时间指导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再次优化。学生的参赛离不开家长的支持,辅导教师给参赛学生家长发放了告家长书,最终收到了所有参赛学生家长的同意参赛回执。考虑到家长较忙,比赛前夕,再一次编辑短信提醒家长准时参加此次展示活动。

  整个决赛于12月23日在光谷一小西校区举行。尽管当天行风瑟瑟,却挡不住光谷七小参赛学生展示自己作品的热情,所有参赛选手和家长都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此次展示活动以主会场启动仪式和分赛场作品展示的形式开展,主会场和分赛场同步进行。家长嘉宾以及老师在主会场观看编程月回顾宣传短片,听取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以及专家领导发言。而我们的参赛学生则在分会场展示自己的作品。

  光谷七小此次获得2018光谷“未来合伙人”创新编程一等奖的学生有来自402班的郑钥同学和来自401班的胡强东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学生有402班的胡誉航同学和五年级的桂李梓正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有304班的罗照航和何皓轩、402班的姜乐洋、405班的赵磊和胡问天等5位同学。

  通过此次编程活动,学生在编程的过程中其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而通过与整个光谷学生同台竞赛,学生的视野也更加的开阔,能够认识到自己与其他选手之间的优势和不足。学生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除了学校的教育,更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感谢此次比赛中所有参赛学生家长的全力配合!编程教育是中小学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光谷七小将继续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培育出光谷明天的“未来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