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流芳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2:13: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撰稿:岳苗苗)12月26日上午,武汉市教科规划办十三五重点课题“幼儿园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胜任力研究”专题研讨活动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火热进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学前教育舒永玲科长、武汉市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何晓燕园长偕同本课题研究基地园、东湖高新区的百余名园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展示了流芳幼儿园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经验和成效。

  活动期间,流芳幼儿园舒丹园长以《同心共育 共同成长》为题进行经验分享。舒园长从“同心共育 共同成长的产生”引出了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三个重要因素,即:家庭教育的现状、幼儿园的职责、家园共育的需求;从“同心共育 共同成长的策略”展示了流芳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具体做法;从“同心共育 快乐成长”的成效,阐述了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后所获得的成绩。

  流芳幼儿园柴烨老师现场主持家长读书会活动。柴老师通过与家长共读一本书--《3-6岁孩子正面管教》及与家长现场互动的方式,用正面管教的理念指导家长科学育儿,不仅让现场的老师们直观了解该园家长读书会组织形式,还了解了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学前教育舒永玲科长总结本次活动的五大亮点:打破常规,提前阅读,做法创新;真实案例,基于日常,归根落地;情景演练,换位思考,深刻反思;游戏互动,教育巧妙,领悟奥妙;给与方法,实操可行,收货成长。舒科长深度透析了柴老师的现场读书会,同时也对柴老师的读书会给出了更加有深度的指导意见。

    武汉市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何晓燕园长用“三心三感动”给与本次活动肯定。“幼儿园用心培养教师、幼儿园用心指导家长,幼儿园用心关爱孩子;感动于幼儿园的管理智慧,感动于教师团队的高起点,感动于家长的积极参与;只有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三方共同努力,我们的孩子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的教育需要幼儿园与家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流芳幼儿园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胜任力会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