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消防安全记心间 流芳幼儿园给家长和孩子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3 12:08: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幼儿和家长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升全体师幼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9月1日上午,流芳幼儿园以“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给孩子和家长上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指引下,有序的进行疏散,确保了在安全时间内完成了撤离,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65秒。

  演练结束,流芳幼儿园舒丹园长亲切地向小朋友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小朋友们文明、礼貌、勤劳、健康快乐的成长。

  湖北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的熊教官用为小朋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以及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熊教官在多功能厅给全园家长作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他从“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三个方面和家长进行了分享。使家长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获益良多,为家庭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流芳幼儿园将消防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 ,通过幼儿逃生疏散演练、家长听取汇报的形式,让幼儿园、家庭、社会三结合,深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幼儿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