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快乐阅读 我们来演绘本剧——流芳幼儿园第五届六一绘本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3: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曲丹妮)每年5月是流芳幼儿园的绘本主题月,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本绘本,围绕绘本开展主题活动,他们一起读绘本、玩绘本、表演绘本故事。绘本主题月,发展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孩子大胆表现的自信心,让孩子在绘本中展现自我,传递阅读的快乐。

  5月31日上午,在孩子、家长们的翘首期盼中,流芳幼儿园第五届“快乐阅读 我们来演绘本剧”终于开演啦!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舒丹园长的致词中拉开帷幕。舒园长介绍了流芳幼儿园在读书月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特别提到了我园前不久由大班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通过图书义卖,将所筹集到的爱心款购买图书捐赠给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吉汝乡雪拉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爱心义卖活动,我们不仅要让阅读的种子在流幼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还借助此次活动,将阅读的种子进一步传递,让更多的孩子和我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紧接着,孩子们穿着各式表演服装,带着精心准备的道具,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小说故事改编的《半夜鸡叫》;有经典故事改编的《小兔智斗大灰狼》;有经典绘本改编的《月亮的味道》、《彩虹色的花》、《没有声音的运动会》;有经典动画改编的《葫芦娃》……无论是大班幼儿熟练大方的演绎,还是中班孩子自信投入的表演,亦或是小班宝贝稚拙可爱的展现,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而家长、教师的共同参与也使得节目锦上添花!

  汇演过后,主持人宣读了各班级获得“阅读之星”称号的孩子名单。读书节期间,流芳幼儿园开展亲子阅读21天打卡活动,能够坚持每天阅读并且打卡的宝贝,成为了这次“阅读之星”的获奖者。

  最后,幼儿园舒丹园长、邹红霞副园长一起给孩子们和志愿者颁发了本次活动荣誉奖状,小朋友代表和志愿者一同上台领奖,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