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流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让孩子全面了解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29 17:0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11月是幼儿园消防安全月,结合消防安全这一主题,流芳幼儿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消防常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1月21日上午,流芳幼儿园组织中班幼儿来到高新消防中队亲身感受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在中队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学习室、内务等,并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然后消防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小朋友惊讶的说:原来消防车看着差不多,作用却不一样呢。

  随后,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消防员叔叔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

  最让小朋友们期待的是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可以亲自穿戴体验消防战斗员的个人防护装,并且坐上了消防车,让每一个小朋友都惊叹、兴奋、好奇…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的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并且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流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