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流芳幼儿园2018年新生家长课堂:迈好入园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8-09-03 12:07: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每年的新生入园,家长们总是会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产生各种各样的疑虑,因此在孩子入园之前召开新生家长课堂已成为流芳幼儿园家园共育“重要的第一步”。为了让家长们能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让孩子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成功迈好入园第一步,8月30日下午,流芳幼儿园在多功能厅召开了本学期新生家长课堂,全园的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家长课堂首先由舒丹园长做了题为《让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的讲座,舒园长欢迎各位家长成为流芳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并希望家长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的言行举止能成为幼儿的表率,学习智慧的爱孩子。舒园长和家长们一起探讨了以下三个问题:1.我们想培养什么样的孩子?2.父母该怎么做?3.家园如何配合?通过交流互动与事例分析,让家长清楚应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并进一步明确流芳幼儿园的教育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培养身体好、习惯好、爱生活、爱探究的孩子。

  接下来是各班级的新生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就班级教师团队、工作重点、教学内容及一些注意事项等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讲解。突出强调了孩子入园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让家长从容面对孩子的入园,配合幼儿园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此次的家长课堂增进了新生家长与幼儿园之间彼此的了解,开启了本届新生家园共育第一步。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会让他们了解了孩子初入园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以及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他们会加强与幼儿园的沟通,保持家庭与幼儿园教育的一致性,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