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豹澥一小优秀班主任走进湖北二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8 17:25: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文平)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最光辉的职业之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班主任的教师不是好的教育工作者。12月27日下午,豹澥一小的胡文华老师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给大学生进行“小学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胡文华老师是一名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师,她带的班曾多次获得“武汉市先进班集体”和“区级百名优秀班主任”等称号。这次她应邀给大学生讲解一线班主任工作经验。胡老师以“小学教育教学工作那些事儿”为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座。

  胡老师说:谈到学校德育工作,作为践行者的班主任,可以说最有发言权。无论是对学生思想上的引导,还是行为上的规范,都离不开一班之首----班主任的努力。她主要围绕以下几点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案例进行讲解:一、从理想回归现实:正确认识孩子,才能科学管理。二、从说教者到多面手:提升自身能力,学会换位思考。三、家校沟通合作,成为教育共同体。四、随时随地不忘在学习中提高自己,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

胡老师给大学生进行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湖北第二师范的大学生认真聆听做笔记

  教育是运用知识的艺术,班主任就好比一条小溪,在劳动和创造的时候,滋养了许多将来的大河。希望通过豹澥一小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教育教学交流,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