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豹澥一小区级 “十三五”教育科研重点课题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7: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建翠、李艳艳 摄影 唐国芬 )4月12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重点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的研究》中期评估及科研培训会在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行。与会课题指导专家有湖北大学陈文娇博士,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田恒平教授、洪山区教培中心王星主任、东湖开发区教发院沈爱贞院长。

  培训会在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科研办公室吴刚主任的主持下,光谷豹澥一小课题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李艳艳主任汇报了自开题以来本课题研究进展、过程管理和成果应用等。

  各位专家在听取陈述之后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现实意义和真实性:“家校共建中教师教学行为提升策略探究”的意义,“城市化进程中”这一特殊背景研究的亮点;对“改进教师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子课题中的教师分类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介绍前,进行背景介绍,作为铺垫;本校教师队伍中老、中、青教师数量比例和统计阐述清楚,改进路径可通过转变高原期教师与中年教师的教学行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行为这两个方向着手,通过改变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手段、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撰写课题中期评估报告时,合并、精简三个子课题的共性特征;实施研究前后的变化对比更深入;子课题选择有意义,研究过程扎实、井然有序、文本厚重、成效凸显,希望将转变教师教学方式、家庭教育方式、学生学习方式融为一体,做出一条特色的教学质量提升之路。

  在指导后,课题指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充分交换意见和思路,最后在讨论中明确了后阶段的研究重点,光谷豹澥一小课题组也将一秉初心,做到“真问题、真研究、真成长、真成果”,确保课题的顺利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