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豹澥一小开展“成长的翅膀”女生专题公益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3 10:50: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亚琴、唐国芬 摄影 刘艺莉)青春是美丽而又充满困惑的。面对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女孩子们会产生心理困惑和压力,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将会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让女生了解青春期生理变化,掌握应对策略,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璀璨。4月2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从女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邀请恒安集团首席讲师韦伟老师对全校五、六年级的女生进行了“成长的翅膀”少女专题公益知识的讲座。

  韦老师在“春季如何养生保健”、“进入青春期后,你的身体有哪些变化?”、“青春期女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在韦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与丰富的肢体语言的带动下,学生们听得都十分认真、投入,课堂上还有精彩互动,学生不时点头应和,收获了很多。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

  此次讲座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对提高女生青春期知识认知水平,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女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幸福的人生,从了解自己开始,幸福的人生在了解中成长,幸福的人生在成长中自信,幸福的人生在自信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