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豹澥一小“智慧家长,引领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28 15:38: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枝青、胡洁 摄影 冯可琢)为有效落实“中国家风进校园”,挖掘家长中优质家庭教育资源,打造一支能力强,善行动,会表达的家长团队。3月27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在报告厅开展“智慧家长,引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图为:家长现场互动分享

  活动中,各年级组根据不同的专题进行演讲,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主要介绍好习惯养成妙招,三四年级学生家长侧重于探讨阅读习惯的培养,五六年级同学家长分享了亲子沟通话题,讲到树立信心,从身心抓起。十位家长进行了不同的主题的经验分享,故事以情动人,在他们的精心培育下,孩子和家长都成为了身边的榜样,这些话题也是本次大讲堂家庭教育讨论交流的焦点。

图为:刘家奎书记指导分享

图为:学校领导给智慧家长颁发证书

  学校刘家奎书记在讲堂中提出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引领众家庭育人新风向,干货指引,引经据典,言辞果敢,德育副校长胡洁则以自己的育人经验现身说教育,育子故事,引人深思,告诫家长们家庭教育应统一观点,树立目标,落在实处并持之以恒才是育人之根;学生成长中心唐老师用“您和您的孩子亲吗?”“您爱您的孩子吗?真的会爱吗?”两个问题导入演讲,引发家长深思,然后通过关键词加故事,让家长们在反复中隐含思考,故事中呈现方法。

  据悉,“智慧家长,引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在豹澥一小学生成长中心的精心安排下一直持续到三月底,活动由家长自行申报,年级组甄选推荐,学生中心组织筹备会,通知家长做好演讲文稿和PPT视频。豹澥一小本次家校共建活动的创新之举为家长们搭建了平台,让2460个家庭和学校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创造和谐的家校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