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豹澥一小举办写字检测评选暨优秀作品展 翰墨飘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29 17:45: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永华、张竹林 摄影 胡文华)3月21日午间,光谷豹澥一小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全校写字检测评选活动。本次检测要求学生人人参与,按照每班两名学生的比例,评选出100名校级“书写星”、8个写字优胜班级。

  检测由各班语文教师组织,各年级检测内容一致,统一书写在学校下发的检测专用纸上。检测后及时上交给各年级指定的评委,各评委按照统一标准给各班每个学生评定等次,最后统计出各班的优秀率、良好率、合格率。经过评选,105、112、207、204、304、401、501、601班荣获写字优胜班级,全校产生100名“书写星”。

  检测后,课管组织备课组长将100名“书写星”的优秀作品统一布展,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各班语文教师也按学校要求,在教室外墙对本班在检测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评,并在学生及家长中广泛宣传,掀起了认真写字、写漂亮字的热潮。

  写字检测将成为豹澥一小每月的教学常规活动,让师生重视书写,提高书写质量,切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