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引导全体教师牢记教育使命

发布时间:2018-12-29 10:1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亚婷、王昕 摄影郭伟)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12月27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杨志霞为全校教师上了一节题为:“新时期,再出发”的专题党课。

  杨局长从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对新时期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她从如何看待过去、如何放眼未来、如何着眼当前三个方面和我校教育工作实际,向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杨局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光谷一小自建校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无论是党建活动、绩效考评、质量管理还是全区调考,光谷一小人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成就了属于一小的荣光。新时期,一小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全校教师应该在唐丽书记和郑帮记校长的带领下,着眼当前,寻求“变革”。她建议广大教职工培养“校荣我荣”的意识,增强学校责任感,团结协作,将教育教学工作纳入学校大局,全校教职工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守住光谷一小在过去十四年打下的江山。她反复强调创新求变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转换头脑,转换理念,转换方式是光谷教育人今后的探索方向。字字珠玑,催人奋进。

  新时期,再出发。新的一年,杨局长希望全体教师作为新的发展主体,立足岗位,勤恳努力,自觉加强学习,享受教育独有的尊严。她热切地期望大家:提高政治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校荣我荣”的集体意识,共同突破光谷一小的平台期;注重实践锻炼,潜心育人,追求教学品质;培养工匠精神,将细小的工作发挥到极致,匠心育人。

  光谷一小党支部书记唐丽表示,杨局长的党课高屋建瓴、醍醐灌顶,我们作为一小人,必不负领导对我们的嘱托,担起一小人应有的荣誉与责任,收拾行囊,再出发!

  会上,全体教师听得认真,笔记详细,学风纯正。窗外狂风怒号,寒风刺骨;室内风和日丽,春风化雨。一小的教师心连心,一小的教师不怕任何挑战,相信全体教师在杨局长这节党课的洗礼下,会整装再出发,聚力再扬帆,共谱一小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