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 以爱之名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1-02 17:2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领云)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辞旧迎新之际,华侨城小学满载着收获,以饱满的精神迎来新的一年。华小用爱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用爱传递华小师生的浓浓真情。从12月份开始,学校就开始筹备喜迎元旦的一系列活动。

  “欢庆元旦,爱满校园”班队会

  12月21日以“欢庆元旦,爱满校园”为主题的班队会在各班展开,班队会上,各中队观看了2018年最暖心短片《相信爱》,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播撒一粒粒爱的种子。接着各中队展示了学生精心制作爱的画报:生动有趣的人物画像、美丽的校园一角、发自肺腑的文章、款款深情的诗歌……每一张都是那么的真实和幸福。孩子们把他们画里的故事分享给全班同学听,这些画报在全班同学的参与中用现场投票和微信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作品。

  贺卡漂流

  你相信吗,祝福和爱都会“漂流”。12月29日一大早,接住孩子们的是笑容满满的华小老师们,他们早早地在校门口等着学生入校,将同学们提前写好的有趣、有意思的祝福贺卡随机送给每一位进校门的同学,为他们在送上一份“漂流”起来的祝福。哇,拿着贺卡,心里乐开了花儿。这寒冬立马变得有了温度,有了惊喜。相信,有爱的地方,总有温暖相随。

  张灯结彩迎元旦,热热闹闹过新年

  早在12月月27日,华小各班的教室在家长们和班主任的布置下年味儿十足,新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大红喜庆的灯笼、各具特色的拉花设计、创意的版画、饱满热情的气球、中国节……元旦的气息扑面而来。

  12月29日早上8:20开始,各班的庆祝元旦联欢会渐渐拉开了帷幕。学生们个个身怀绝技,多才多艺:机智幽默的小主持人、精妙绝伦的节目表演(不同风格的舞蹈、不同种类的乐器、小品相声、跆拳道男团……)、开心有趣的小游戏……观众们掌声不断。华小师生一起传递爱,传递节日的问候,传递正能量。

  联欢会中,传统文化的到来更是增强了元旦联欢会的气氛,包饺子、写春联、画脸谱、剪窗花……这些被请进联欢会的节目深受学生的喜爱,看他们专注的样子,让我们坚信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传统文化一直被华小师生传承着……

  庆元旦系列活动后,老师们也将准备好的“欢庆元旦,爱满校园”的“最佳作品”奖状发到孩子们的手上,孩子们的热情依然未褪去,纷纷围着老师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想要再过一个这样的元旦,并且把自己的手工作品送给老师,孩子们的脸上写着满满的欢乐和幸福。也许孩子的这些表现就是华小老师用爱的力量带来的效果,那是一粒粒已经发芽的种子。

  元旦系列活动告一段落,新的一年,愿每个孩子都能成长成他喜欢的模样,愿每位家长都能在新的一年事事顺遂,愿华小所有的教职工工作顺利,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