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学子与新疆学生共同参加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主题队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15:2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宵)为加强鄂疆两地各族青少年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进民族团结,8月8日下午,来自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建设兵团农五师、塔城地区的244名少先队员与武汉的142名少先队员相聚在美丽畔的东湖之畔,开启各民族少先队员们交流交往的大门,华侨城小学的49名学生也加入此次活动中来。两地学子欢聚一堂,共同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情绪饱满,态度专注。少年志、民族情、中国梦,一场充满民族特色与文化底蕴的精神盛宴在新疆、武汉少年儿童面前正式上演。

  音乐和舞蹈成为民族交流沟通的桥梁,演出结束后,两地的小朋友互换礼物、交友卡,通过结对交流,增进感情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孩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让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从小扎根在孩子的心里。

  “在这个活动中,我和新疆小朋友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的舞蹈和衣服深深吸引了我,我的新朋友图鲁格尔告诉我新疆很富饶,有许多美食,他还邀请我到新疆去做客呢!”华侨城小学的马梦子祺开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