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帆已扬起 等你远航:华侨城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15:3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青蓝)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上好行为习惯养成的第一课,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和谐共进,华侨城小学于8月29日下午召开“帆已扬起 等你远航”主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会议正式开始前,学校给家长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让家长对学校有基本的了解。随后王校长从学校办学规模、硬件设施、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详细地为新生家长们做了讲解,使家长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同时,王校长还透过家长的视角谈了诸多关于孩子习惯养成的方式方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接着,教导处张主任传授教育孩子的方法,并通过胡适关于道德与规则的一段话来强调规则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张主任指出在小学一年级要养成三个学习习惯:养成按时完成作业的习惯;养成正确读书、写字的习惯;养成阅读的习惯,一年级新生提倡亲子阅读入门。

  政教处黄主任从习惯养成切入,给家长们分析一年级新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并着重指出新生入学需特别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孩子的情绪、礼仪、评价等,帮助家长正确定位。黄主任还提出,家长要切实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入学关、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培养独立能力等。希望家长能够紧密配合学校的教育,共同关心孩子,使孩子们能迅速适应小学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家长们都在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家长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与学校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