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七小举行教师硬笔书法活动 弘扬汉字书法艺术

发布时间:2019-01-08 15:52: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霞)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1月4日下午,光谷七小举行了主题为“承文化,筑匠心,翰墨香满园”的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在传承该校“工匠教育”文化的背景下,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汉字书法艺术,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夯实教学内功,提升育人品位,提高教学质量,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规范教师书写水平,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参赛内容由学校统一命题为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全校共90余名教师教师参加了比赛。一个个规范的笔画,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老师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

  比赛现场,每一位老师都坐姿端正,专注地书写着每一个字,同时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功底。他们的字或苍润挺拔,或潇洒飘逸,或灵秀清丽,或古朴厚实,各具风格、风采不一,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七小教师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更是以身示范,将学校校风“让更好成为习惯,把细节做到极致”发挥的淋漓尽致!

  赛后,该校特邀请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光谷书画协会副主席刘祥彬老师亲自为本次硬笔字比赛评奖。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悉心选评过程中,专家们从写字质量、间架结构和卷面等方面综合评定,最后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7名。

  承文化,筑匠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光谷七小的教师风采,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激发了师生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掀起大练教师基本功的热潮。兴学之本,唯有师范!把细节做到极致,修炼巨匠品质,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