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召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教师反思总结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22 14:33: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诗佩 摄影郭伟)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更好的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着力教学时效,光谷一小于1月18日上午召开了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胡冠英老师作为优秀青年语文教师讲述了自己在教学方面对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方面的探索,五年级数学组的汤梅娟老师对教研和常规教学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英语组的陆文艳老师则以学生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汇报,让人耳目一新。美术组张译方老师着眼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致力于通过自己的课堂教学“让所有梦想都开出花朵”。优秀青年班主任冯玉娇老师跟大家分享了针对不同孩子的教育和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江源老师则站在了中队辅导员的立场,以辅导员的常规工作作为落脚点,论述了如何与家长有效的沟通搭建家校的桥梁。高金华老师积极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让孩子沐浴书香,陶冶情操。丁天懿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探究做一名自在班主任的道路。此次会议中,八名优秀教师们从各方面总结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方法给大家分享。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既谈实际的做法,又有理论的高度,不空谈,不唱高调,平实而有深度。虽然各位教师所在的岗位不同,分享的侧重点也不尽相同,但可借鉴和操作性十分强,体现了他们扎实的教风和敬业精神,参会的教师们都受益匪浅。

  随后,吕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经验分享会对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能力的积极作用,郑帮记校长和唐丽书记为八位乐于分享的优秀教师颁发了奖状,会议圆满结束。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对比他人,可以照亮自己。此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大家搭建了借鉴学习的桥梁,相信在全体老师的通力协作下,光谷一小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