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开展部门培训及备课组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0: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丹青)1月21日上午,光谷一小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开展了部门培训及备课组展评活动。

  首先,课程管理中心的朱丹主任从教学常规、社团活动要求、课间操规范、卫生工作规范及信息化工作五个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培训,既表扬了一小教师们日常工作扎实高效,也对工作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规范,如备课时要求做到:结构完整,过程详实;二次备课,富有个性;学科特色,鼓励创新,作业设计,合理分层。朱主任从理论到实际,让教师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范围和奋进的目标,受益良多。

  紧接着,学生成长中心的王茜主任对教师们展开了德育培训。王主任重点阐述了班主任及辅导员的角色定位,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评价标准以及辅导员工作职责及评价标准。她强调班主任有着“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是名副其实的“班级代言人”。并从人的管理,事的管理和物的管理三方面细致地阐明了班主任及辅导员应该做什么,并如何去做好工作,为教师们更好地落实德育工作做出了指引。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的汪远琦主任总结了一年来教师们的培训成长,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一小教育教学量化管理细则,让大家明确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性及工作路径。

  然后,后勤保障中心的胡劫主任结合实例让教师们对物资管理,财产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范了领取、申购物资的流程,提高了使用小电器的安全意识。

  最后,党政服务中心的王彩霞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部门的职能范围以及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并就如何分组管理,出勤管理和通行文本三个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培训。

  一小五大部门主管的培训让诸位教师清楚了各部门工作的重点,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部门培训到此圆满结束。短暂的休息后,今天的第二项活动--备课组展评,也拉开了帷幕。

  全校18个备课组汇聚一堂,他们中人才济济,硕果累累。精美的PPT,精湛的口才,思想的碰撞,真情的流淌,二语组的求真务实,三语组的快板颂歌,六数组的诙谐幽默,美术组的现场赠画……无不展示了该校一线教师的风采!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比拼,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互勉同行!

  一上午,两个活动完满结束,十分充实,会后老师们都觉得十分回味,这样的活动真实而有意义。它既让老师们更加清楚了自己应该做什么,如何去做,更在互比互听的过程中汲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就像信息组说的那样: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们一小人一定会在求真路上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不断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