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最可爱的追梦人! 光谷一小啦啦操宝贝从光谷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02-11 15:47: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宇、陈敏)中国农历除夕,大洋彼岸的美国,光谷一小啦啦操社团的师生们圆了光谷教育又一个梦,为该校师生、家长送去了最好的春节礼物!当地时间2019年2月1日,世界中小学生舞蹈啦啦操锦标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城市奥兰多正式开赛。

  据了解,作为啦啦操项目最高等级的国际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近百支队伍参赛。中国共派出7支代表队、近200人参赛。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是此次湖北省唯一的参赛学校,也是东湖高新区首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最终,光谷一小的啦啦操宝贝们以出色的表现荣获9-12岁组别爵士项目银牌,9岁以下组别爵士项目银牌,9-12岁组别花球项目第四名。

  磨砺与成长并存,汗水与荣誉同在。2018年暑假。光谷一小啦啦操队备战工作就已开始,孩子们在教练带领下在湖北省奥体中心进行了专业化、规范化训练,开学后每天早晚及周六全天强化训练,直至寒假期间转入精细化、模拟实操训练。为了取得好成绩,在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关心、支持下,光谷一小新建的啦啦操训练馆投入使用,成为武汉市少有的拥有专业训练馆的小学。这些有针对性的备战工作,有力地保证了整体竞赛水平的提升。

  辗转飞行30多个小时,光谷一小啦啦队一行27人,顺利抵达美国,克服旅途的疲惫和重重困难,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日进行恢复训练,师生们积极地与各国代表队交流学习。2月2日,队员们进行了紧张有序地走场,熟悉了竞赛场地和环境。2月3日,队员们带妆进入比赛场地模拟比赛。

  2月4日,小学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队员们凌晨4点起床,9点前往赛场。11点半,轮到光谷一小上场了,所有队员精神抖擞,欢呼着跑上比赛场地,迅速排好整齐的队形。

  这个时候,全场都安静了下来。充满激情的音乐《rather be》响起,伴随着强烈的节奏,队员们有力摆动着手中的花球,整个队伍整齐划一,队形一会儿拍成了三角形,一会儿排成了同心圆,一会儿又排成了“川”字形……整个队形变幻莫测,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美感,但始终不变的是整齐的步伐和节奏感极强的花球抖动的声音。

  “光谷一小,寻梦的地方。”正如孩子们高唱的校歌《寻梦》那样,光谷一小非常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进行校本课程开发,为学生成长创造无限可能,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其中,学校的体育学科已开设了啦啦操、足球、田径、篮球、橄榄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社团。光谷一小积极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提高啦啦操项目普及程度,啦啦操现已成为孩子们极其喜爱的全校性的运动项目,发展成为学校的又一办学特色。

  早在2013年,光谷一小就成立了啦啦操社团,积极选拔学习成绩优秀、运动技能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道德品质的学生。社团成员充满阳光和自信,这次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遇到实力强劲的外国选手也毫不胆怯。几年来,共有200多名学生先后加入光谷一小啦啦操队,多次参加全国各项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孩子们在练习啦啦操的过程中,不仅身体素质变好了,协调性、乐感和团队意识也都增强了。

  此次应邀赴美国参加世界顶级大赛,光谷一小啦啦操社团的宝贝们在与世界各国高水平队伍的较量中,毫不逊色,精彩的编排、流行的音乐制作、最具中国特色的服装设计、完美无瑕的精彩表现,都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赛后,外国选手纷纷向光谷一小的小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专业的技能,激扬的舞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身姿,灿烂的微笑,这群可爱的啦啦操宝贝们让世界记住了光谷一小,记住了光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