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流芳幼儿园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发布时间:2019-02-18 15:4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露茜)2月16日,流芳幼儿园园本培训暨开学第一课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舒丹园长分享新《幼儿园工作规程》的特征。舒园长从坚持立德树人的立场,高扬尊重儿童的旗帜,凸显游戏活动的地位,体现依法治国的诉求等七大特征,给我们解析了规程,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育树育根,浴德浴心。随后舒园长还对新学期提出了新要求、新展望,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上,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是由王孜英老师带来的流幼大讲堂--《班级环境创设交流与分享》。王老师从班级环境的影响力,班级环境创设要点,主题墙的创设等多方面来讲环境创设的技巧,通过王老师的经验分享,老师们收获颇多,马上就开学了,正好可以好好创设一番,相信老师们一定会为孩子们创设出凸显多元、引导发现、聚焦探究的环境。
  学习的步伐永不停歇,接着就由龚莎莎老师带来的流幼大讲堂--《幼儿园家长工作--沟通的艺术》。莎莎老师从家长工作的目的、意义,家园合作的变迁,“会说话”的标准,与家长沟通需要注意什么?不同类型家长的沟通技巧等不同角度给我们传递了与家长沟通的方法。听了莎莎老师的分享,老师们纷纷都说要把家长培养成我的“粉丝”,实现正真的家园共育。
  整个学习中老师们热烈、积极,全体教职工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