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东湖高新区教育局领导检查光谷一小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11:59: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白佳美 摄影王彩霞、宋慧子)春风伴着细雨,梅香合着书香,2月20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2月18日,东湖高新区教育局领导罗吉宝、陈永胜、 陈柯来到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该校郑帮记校长与党政服务中心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2月20日,陈柯主任再次来到光谷一小进行开学工作检查。

区教育局领导来到光谷一小检查开学工作

  开学第一天,郑校长亲到校门口执勤,联动交警一起管理,为学生第一天上学的安全进校保驾护航。更有武汉市公安局斗鱼直播对今天的安全上学情况进行了直播,在校门口采访郑校长关于“警、校、家”三方合力,让学生上学更安全,交通道路更通畅。

武汉市公安局斗鱼直播采访郑校长

  学生全部安全到校后,陈柯主任来到了书吧聆听了学校开学工作的汇报。郑帮记校长从师生到岗到校、教材到位、规范办学、教育教学、安全教育、文明创建等方面对光谷一小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一致认为光谷一小开学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各类资料齐全,学校整体情况好,真正做到了“安全、高效、文明、有序”。陈柯主任对该校的两个方面大加赞赏,一是开学第一天全体教师全部报到并认真工作的状态,二是高校招聘的老师本学期直接实习到岗,有利确保了教师资源的稳定性。

  随后,陈柯主任与郑校长一起来到二年级一班的教室,走进开学收心教育课堂,和师生一起收看了开学典礼的视频,视频结束后,唐书记通过广播播报了开学致辞,对新学期致以了美好的祝愿。

领导们与201班学生一起收看开学典礼视频

  最后,领导们到书吧抽查了102班的语文、数学、科学老师的超周备课情况,陈柯主任指出了学校备课的亮点:备课本上标有具体的备课上课时间,有统一的带有学校水印logo的备课封面。同时陈柯主任也提出了建议,建议老师们在二次备课中渗透学科的核心素养。然后又查看了学生的寒假作业,对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寒假给予了肯定和欣赏。值得一提的是,陈柯主任对该校教师寒假作业非常感兴趣并大力表扬:教师利用寒假休息时间,为学校的发展献一计,并让老师把“金点子”发送至校长邮箱。

  此次检查,是对一小开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总结,也将成为一小继续推进依法依规办学、办光谷孩子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郑校长表示,新学期,一小人将以拼搏赶超的韧劲和决心,助推区“龙头”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