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参加小足球“一体化课程研究”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8:05: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谢圣贤)5月30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体育组,来到光谷一小参加国家领航工程--顾静名师工作室指导的小足球“一体化课程研究”研讨活动。

合影

  光谷三十四所小学的近两百位青年教师到场,学习武汉市教科院特级教师顾静的校园足球教学。

  光谷职工足球联赛冠军队的三名年轻主力,陈晓健老师、董圆老师、黄斌老师,分别设计了彩虹桥、小火车、踢脚靶,从足球专业的角度,用适合各自阶段学生身心特点的巧妙方法、教具,完美地解决了各自的教学重难点。

  来自顾静名师工作室的三位专业足球教学专家--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邵鹏老师,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汉口辅仁小学的林旭老师,曾带队获得全国高中女子足球联赛亚军的吴家山中学的周志成老师,从丰富的经验、阅历出发,分别为陈晓健老师、董圆老师、黄斌老师做出了细致入微的点评。

  特级教师顾静详细介绍了体育“一体化课程研究”的由来、发展、现状、内涵。她以体育教研为纽带,以刚获省级大奖的张勇明老师为例,从体育情怀到职业理想再到人生梦想,从体育学科及教师到教育生态、活力,直至教育环境,讲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支撑。

  “体质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区教发院体卫艺办公室李宏斌主任的总结和致谢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