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组织党员教师赴红安进行专项培训研修

发布时间:2016-04-18 08:48: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春明)4月16日--17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来到革命老区红安,开展为期两天的“红安党史专项培训研修”活动。

  4月16日下午两点半,“红安党史专项培训研修”开班仪式正式启动,刘家奎书记代表学校发言,刘书记希望学校全体党员通过这次专项培训研修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党性认识,更加坚定党员信念。之后,红安县党史办公室彭希林主任作“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伊始,彭主任就以一首极富地方特色的《黄安谣》唱响全场,带动了全体学员学习积极性。接着彭主任从“艰苦历程”“巨大贡献”和“红安精神”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员组织一直存在、武装斗争从未间断、革命红旗始终不倒”的红安革命史与“万众一心、为民为党、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聆听了彭主任的专题讲座后,全体学员感触良多,为革命志士们“一要三不要--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一图两不图--图贡献、不图名、不图利”的革命精神深深折服。

  4月17日,全体学员着红军装,重走红军路,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直面历史,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培训研修活动,学校党员们的党性认识与党员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