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开展2016年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5 08:31: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文平、胡洁)4月以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坚持响应《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武汉市第28个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武汉全民行动宣传月暨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活动的通知》(武爱卫办【2016】7号)的精神,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在学校叶运琴校长的领导,后勤副校长刘辉意和德育副校长胡洁的安排下,大队部积极制定活动方案,活动要求必须全员参与、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第一,全校师生在每周三对校园进行一次大扫除,除去卫生死角,保证没有蚊虫等四害滋生;第二,在学校电子显示频上积极宣传活动主题“清洁校园、灭蚊灭鼠、预防疾病”;第三,各班利用班队会进行主题教育,积极除四害,做自己的安全小卫士;第四,在四月中旬,505班全体师生,在部分大队部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对学校和社区连接的三条街道路面进行了认真的清理,确保“没有一个白色垃圾、没有一个烟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来教育周边的居民们爱护我们的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清洁卫生。

  通过以上活动,孩子们知道如何灭四害,来保证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夏天即将来临,光谷豹澥一小的爱国卫生运动将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