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安全乘梯”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光谷豹澥一小

发布时间:2019-06-17 20:07: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朱文平)6月14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光谷豹澥一小举办了一场“安全乘梯 幸福随行”为主题的安全乘梯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2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劲局长致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杨永欣从“安全是头等大事”“通过活动对安全使用电梯加深认识”“普及专业知识,成为专业的知识传播者”等几个方面强调学生及家庭永远与安全相伴的重要性。

  活动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学生互动问答、安全乘梯情景剧等游戏方式开展。在观看安全使用电梯动画的环节,游戏规则是寻找座位下电梯使用标识获得游戏资格。同学们积极的上台展现自己学到的知识,并能快速的说出标识的含义,引来现场领导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种游戏方式的互动体验,可以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宣传电梯安全基本常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文明、安全乘梯意识,养成文明、安全乘坐电梯的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安全知识延伸到家庭。”光谷豹澥一小校长袁志博介绍,这种体验课堂与豹澥一小“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