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2019年洪山区幼儿园教师教育国际素养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6 15:41:11来源:荆楚网

老师与专家现场互动教学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琳莉)7月11日——7月13日,“洪山区幼儿园教师教育国际素养研修班”在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举行,洪山区180名幼儿园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艺术整合是一种教学方法,通过艺术形式建构和展示来学习理解,学生积极地从事一个创造性的过程,让学科主题和某一种艺术形式相连接,从而满足不断变化的双重目标(学科的和艺术的)。”在培训课程中,澳大利亚幼教专家艾米·伊丽莎白·克拉克老师讲述了艺术整合的基础理念,通过各种互动带领大家学习,对比传统教育跟现代教育带给孩子的不一样发展。

澳大利亚幼教专家艾米·伊丽莎白·克拉克老师

  在活动环节,学员们分为18个小组。头脑风暴非常有效地激发了学员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在各自的教室分组合作,愉快地商讨、制作、构思,充分体现了团结的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在形式上较以前有了很大突破。既有专题讲座,立足于国际视野角度,指引前沿的幼教方向;又有干货分享,从实操经历中提炼有效的策略及经验。”“这次培训既注重实际操练,让大家亲身参与感受并体验游戏材料及活动;又注重经验交流,幼教同仁与专家零距离互动,解疑答惑。”学员们纷纷交流各自的学习感受。

  通过为期3天的高强度集中培训,参训教师对美国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有了综合性的理解和直观的操作体验。激发了老师们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教学的有效性。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是“2019中美教育交流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培训引进美国优质幼教课程资源,以“幼儿艺术整合教育”为专题,丰富生动地为洪山区的幼儿园教师展现美国幼儿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全景画卷,结合当下幼儿园实践所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洪山区幼儿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参加培训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