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你方唱罢我登场 洪山区开展“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15:52:49来源:荆楚网

  武南幼儿园表演的节目《京豫荟萃》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为了充分展现洪山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宣传和推广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工作方法和先进经验,1月23日下午,洪山区在区文体局小剧场举行“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广埠屯小学京剧带来的《梨园新蕊展风华》、洪山二小选送的川剧《变脸小慧童》、武珞路实验小学推荐的黄梅戏《仙女四赞》等12个精品节目逐一上演,观众被顶盔掼甲的扮相、婉转悠扬的唱腔所深深吸引。展演节目包括京剧、川剧、黄梅戏、汉剧等多个戏曲种类,涵盖戏曲联唱、京剧芭蕾、情景表演等不同形式。节目中不仅有经久不衰的经典选段,还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现代戏,现场掌声不断、叫好不停。

  国家一级演员尹章旭为大家表演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严湘桃介绍,“历时两年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洪山区设立了10所‘戏曲进校园’特色试点学校,把《戏曲进校园普及读本》纳入了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分期分批对试点学校的文体老师开展了戏曲知识和舞台表演的专项培训,培养的一支具有专业素养、助推戏曲艺术教育的骨干师资队伍,推荐的戏曲进校园优质课程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比赛中取的了优异成绩。”

  据了解,2017年以来,洪山区将“戏曲进校园”活动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中,以“振兴武汉戏码头”为目标,坚持美育和智育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整体推进,坚持传承创新,积极组织专业戏曲院团走进大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戏曲演出、讲座、辅导等形式全面普及戏曲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戏曲艺术鉴赏水平,实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演员与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