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龙泉小学举行推普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2:05来源:

段才刚校长率先承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艾时强 高志翔)9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21届普通话推广周。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9月10日上午,龙泉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第二十一届推普周”活动的启动仪式,本届活动的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仪式上,六2班胡香玉同学作为全校师生代表,做了《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都来说普通话。三3班孩子在明芬老师的带领下,演诵了古诗《将进酒》,字正腔圆,气势满满,别有一番韵味。明芬老师带领全校师生齐诵《推普五字歌》,“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活动走向高潮。

  为了表达说普通话的决心,校长段才刚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推普周活动中,推广规范生活语言,传承优秀的汉字文化,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紧接着走向舞台郑重签下自己的大名,以表达参与推普的决心和动力。副校长况红梅号召广大师生自觉学习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语言能力提升助力美好生活追求,以语言文明养成彰显城乡文明新风,共同构建“文明、规范、健康、和谐”的语言环境。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师生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提高,将推普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