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童眼看“改革开放40年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12-24 08:56:47来源: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童眼看“改革开放40年新变化”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学生前往杨泗港长江大桥工程现场参观学习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玲摄影 颜晨浩)12月18日中午,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近40人到杨泗港长江大桥工程现场参观学习。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链接汉阳区和武昌区。该桥总长约4.1公里,采用一跨过江方案,主桥跨度达1700米,按双层10个车行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布置,是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也是武汉第一座双层公路桥,总投资额约85亿元。

  进入项目展厅现场,首先是杨四港长江大桥工程师梁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杨泗港长江大桥的结构以及修建目标,呼吁学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伟大的贡献。随后学生集体观看杨泗港大桥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大桥的建设全貌与先进的造桥工艺。

学生们在学习讨论杨泗港长江大桥

  紧接着,全体学生陆续登上200余高的大桥主塔,上下游先期建成的白沙洲大桥、鹦鹉洲大桥、长江大桥以及长江二桥等几座大桥尽收眼底,武汉三镇的发展新貌也让大家惊叹;观看了杨泗港大桥的宣传片,对大桥的全貌、世界领先的技术及其强大的通行能力有了初步了解;在蓝天白云下见证了武汉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既感受到美丽武汉的发展巨变,也由衷地为大桥建设者们点赞,此次参观学习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梦想以及为祖国奉献拼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