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两所小学跨区交流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小棋手对垒围棋

发布时间:2018-12-24 09:08:07来源: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小棋手对垒围棋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跨区进行围棋交流活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翠摄影 付芳琴)围棋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它包含了我中华人民独具韵味的历史与文化沉淀,有着悠久的历史。围棋是一门艺术,一门竞技的艺术。

  12月20日下午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二年级31名小棋手在教导主任付芳琴、大队辅导员李翠以及围棋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育才第二小学开展两校围棋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校的小棋手们在裁判员的指挥下依次就座。每位小参赛小选手都静静地等待对手的到来。

  本次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当育才第二小学的小选手就座之后,主持人郑重宣布——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围棋交流活动现在开始。随后,两校的领导分别致词,紧接着双方运动员代表讲话,然后是对手们相互交换礼物。收到彼此的礼物后,他们都开心地笑了。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一个半小时的比赛紧张而激烈。比赛共进行四轮,10分钟为限,最后定输赢。看着小选手们的落子,一场无烟战争正在进行,一方为攻,一方为守,进攻是一种最好的防守方式,防守也是为了更好的进攻,黑白棋子在棋盘上互相包围。

  这次的交流活动不仅展现了是小选手们的棋艺,更让他们在切磋中彼此熟识,从对手成为朋友。

  经过紧张的角逐,该校在本次交流活动获道德风尚奖。虽然我们的小棋手没能赢得棋技的优胜奖,但是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阳光精神,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