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行“迎新年 诵经典”学生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0 19:43:47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摄影 冯可琢)“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稚嫩却铿锵有力的朗诵声飘散在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每一个角落。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知圣贤,明礼仪”的校园书香氛围, 12月29日正值元旦佳节,在迎新年的欢快氛围中,豹澥一小巧妙地将元旦庆祝与读书节相融合,迎新年诵经典,呈现了一场有氛围、有书香、有深度的精彩表演。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袁志博致开幕词

  前可见古人,余即今来者。11月读书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各班完善规范图书角、家校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谈体会。各班通过手抄报、读书心得、阅读打卡等多种形式让整个校园都弥散着书香。豹小专属书签,由你定制。为将阅读与实践相结合,学生成长中心鼓励孩子们将自己最深的阅读感受制成书签或是彩灯谜面,孩子们兴趣高涨,一张张精美的书签,一盏盏鲜艳的灯笼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每到了课间,走廊里少了说笑的学生,多了翻看书签的孩子,树荫旁少了你追我赶的不文明,多了抓耳挠腮猜谜面的少年。

诵读表演展示阅读成果

  学成中心借着元旦佳节的契机,开展了“诵经典·迎新春·庆元旦”的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让每个孩子与家长都能感觉到阅读的氛围与成效。听,朗朗书声,孩子们用真诚的朗诵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与朝气,他们还将诗歌用自己甜美的嗓音唱了出来。看,诗仙李白与才女李清照超时空对话,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自己对古诗词的独到见解。诵读经典不仅仅是读书,孩子们用他们的智慧,通过吹拉弹唱演将他们自己的阅读成果精彩的展现出来,也让书香飘的更远、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