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开学第一周光谷豹澥第一小学 “推门听课”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2-25 20:02:11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永华)开学第一周,学校各项工作已全面步入正轨。光谷豹澥一小为进一步夯实教学常规,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体行政干部深入课堂,推门听课。在校长室的建议下,此次活动由课管中心统筹安排。

  根据新学期课表,结合学校本学期重新调整的学科负责人、各年级蹲点负责领导安排,课管统一协调,安排各位行政领导进到各班,听取不同学科的开学第一课,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体育、跆拳道等学科共计44节课。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

  除课管统一协调安排的这些推门听课,各位干部还依据自己空堂,随时走进课堂,推门听课。听完课后,行政干部们同时检查老师们的备课与教学计划,与授课教师交换听课意见;并及时在校群上传教师授课风采照、发布听课反馈,大力肯定老师们的课堂教学亮点,诚恳提出改进建议,让全体教师第一时间了解各班真实教学现状,鼓舞了一大批教师,营造了积极奋进的教学研讨氛围。

  本次推门听课教研,是以常态课、原生课为研究课例开展的常规教学研究活动,通过集中教研分析教学中的得与失,有助于帮助教师深层次钻研教材,有助于优化教学程序,从而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新学期第一周,学校行政干部践行真抓实干、老师们全心投入教研,开创了豹澥一小凝心聚力,携手追寻教学梦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