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网络红人延参法师与武汉大学生谈学习、说恋爱,聊择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09:13:31来源:荆楚网

网络红人延参法师在汉与大学生谈学习、说恋爱,聊择业(摄影 张培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锐)12月27日,中国金融博物馆武汉分院第二场读书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举行,延参法师对话大学生谈学习、说恋爱,聊择业。

  “不要让手机控制,用好手机这个交流平台”

  当被问及大学生“手机控”问题时,延参法师表示,手机是一个与外界交流的平台,我们不应被手机控制,忽略了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现在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之前还有人跟我吐槽说,一穷二白怎么创业,我说其实你有很多财富,手机里都有朋友圈,可以在朋友圈里找创业的点子,找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团队。

  “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恋爱为辅”

  聊到大学生谈恋爱问题,延参法师说道,学生时代就要更多的学习,学业为主,恋爱为辅。但他同时也表示,不必排斥大学生谈恋爱,但是要适当,注重承担和责任。针对年轻人失恋后的痛苦,法师建议,失恋了该放下了就要放下,去发现自己的价值,创造自己的幸福。

  “择业,到那些有互联网思维,活跃的公司去”

  毕业了去怎么样的公司去工作是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的现实问题。延参法师认为,择业的时候不要求薪水有多高,只要求自己能够得到成长。我建议大学生去那些有互联网思维的,活跃的公司去就业,不要去那些传统的,一成不变的公司。

  “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烦恼”

  该院人文与艺术系大三学生梅盼请教法师,大学生怎样戒骄戒躁,静下心来学习。延参法师表示,骄躁往往是对学习的认识有偏差,夹杂着大学时代不必要的烦恼。学习中的负能量不能过分去渲染,不能让它成为自己的负担。他同时表示,学生要善于把握时代,学生时代就需要学习,还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烦恼,烦恼就是等待青春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