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李开复任志强作客武汉高校与大学生谈创业及信仰

发布时间:2015-12-18 09:18: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田梦 曾茜)12月17日,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武汉分院第二期读书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举行。李开复、任志强及武汉当地企业家艾路明等出席仪式,并现场对话大学生畅谈信仰以及创业心得。

  对于信仰是什么这个问题,李开复认为,以欲望为基础的渴望是欲望,做自己能做的让世界更美好才是梦想,需要相信梦想的可能性,知道自己的渺小,让世界充满爱。而任志强表示,探索信仰的过程就是探索自己存在价值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善与正义是不变的。

  面对大众创业的现状,艾路明表示,2016年是个最好创业的年代,互联网的一切都处于起步阶段,我们都需要关注事件发展未来的可能性。“创业并不适合每个人来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李开复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进行创业,但是,创业成功的人其实只占十万分之一,大学生创业需要把点子、市场、时机的契合都纳入考虑之中。李开复还推荐了《创业的国度》、《创业维艰》、《IT创业封魔史》等相关书目鼓励大家通过加深对创业的了解,为创业做好准备。

  对于碎片化阅读导致大学生无法用心看书的问题,任志强表示,因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书读,所以自身对知识有强烈的渴望,在6天内能阅读80万字。并推荐了《七月悲剧》、《生活与命运》、《失败的帝国》等书。

  “我是看书看累了才刷刷微博,所以有人说我总在微博上。”他表示,微博可以了解自己想知道而无法知道的事情,但是要系统性的去阅读,希望大家可以通过阅读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