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李开复任志强做客武汉高校谈阅读和创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09:20:11来源:荆楚网

任志强做客武汉高校谈阅读和创业(摄影 侯国栋)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茜  柯田梦)12月17日下午,中国金融博物馆武汉分院第二期读书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举行,创新工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理事长任志强以及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公司董事长艾路明等出席读书会,并与在场书友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你看我在微博里 其实我在书里”

  读书会现场,面对该校大二学生余谦的提问关于面对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更倾向于微博微信的碎片化阅读,难以静下心来认真阅读,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任志强以一贯幽默风趣的风格对此进行了回答,他表示,微博当然是要刷的,你可以通过微博了解到你圈子之外的信息,你可以看到世界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的新闻。但是仅靠刷微博微信是远远不够的,要有系统性的了解,你才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发生。

  “你看我在微博里,其实我在书里,虽然我经常发微博,但是我其实是看了好的书。”任志强还讲到,在最需要书的时候我们能读上书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我们这代人对书有强烈的渴望,只有你了解更多,你才能避免犯错,这就是用阅读丰富人生的真谛。

  “要鼓励适当的人去创业”

  “鼓励适当的人做适当的事情,敢于冒险,有较好的专业能力等都是创业人需要具备的特点。”李开复在回答该校学生提出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企业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时这样说道。李开复表示,鼓励创业是好的,但青年创业者应该得到适当的支持以帮助创业,个体户、服务业的发展可能是今后创业的发展方向,比如开个小店也是创业。

李开复做客武汉高校谈阅读和创业(摄影 侯国栋)

  李开复还表示,创业时有好的点子要把它分享出来,有什么问题就要直截了当的沟通,有空间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对创新精神的发展很有帮助,好的例子都值得学习借鉴。

  “如果这个世界因你的到来而变得更好,这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主持人艾路明在读书会上也向两位嘉宾发出提问关于在这个充满梦想的时代,人内心的信仰到底是什么时任志强就此表示,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信仰,当你死的时候,世界留给你什么,你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如果这个世界因为你的到来而变得更好,这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读书会上,李开复和任志强也向在场书友推荐一些书目,《创业的国度》、《从0到1》、《IT创业疯魔史》、《生活与命运》、《超级智能》、《人生不设限》、《与神对话》等经典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