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夏学院一学生自制明信片 为贫困孩子募爱心款

发布时间:2014-04-08 08:4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满达)骑行去拉萨,沿途贫困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令他难忘。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学生冯志鹏,义卖自制的明信片,为他们募集爱心款。

  22岁的冯志鹏是该校大二学生,去年7月,他骑着自行车沿318国道去了拉萨,沿途拍了2000多张美丽的风景照。“沿途经过了不少贫困地区,有的小学生连做作业的铅笔都没有,这对我触动很大,我就留下了他们的地址。”今年初,他精心挑选了20多张风景照,请人制成了精美的明信片,并按20元一套的价格义卖,募集的善款,准备捐给孩子们买笔和本。

  最近,冯志鹏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摆摊,还在户外论坛上发帖义卖,他的想法得到了不少人支持,已经卖了数十套。他称,将尽快兑换成笔和本,给孩子们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