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延参法师做客武汉高校为大学生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5-12-18 09:16:55来源:荆楚网

延参法师(摄影 张培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梅盼)“幸福它本来就不包括一帆风顺,青春的意义不是给年轻人活成一种灾难。人生的成长是台阶式的,必须在生活中完成一些思考”。12月17日下午,中国金融博物院武汉分院第二期读书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举行。延参法师用幽默的语言和深刻的智慧为大学生答疑解惑。

  “青春是一种历练,是一种成长”

  “学生时代就应该学习,不需要花过多的时间去想成年以后的事情。什么样的时光,就该做什么样的事”。面对当代大学生出现的浮躁心态和困惑心理,延参法师表示这种现象说明大学生在自己对学习过程中出现了一种偏差。浮躁是年轻的特征,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能过分渲染,把它变成生活中的负担,甚至徘徊沉迷其中。所有的烦恼都是青春中的历练。

  “别人出国只要带一个翻译,我需要带两个,先要把我的方言翻译成普通话,再把普通话翻译成英语”。在谈话中,延参法师也风趣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烦恼。生活中,总有台阶需要上,总有旅途需要奔波,总有成见需要突破,在历练之中更多的是获得是对生活的思考。

  “我是T-fboy的粉丝,要为中国的年轻人点赞”

  除了对青春充满希望,延参法师还力挺年轻人,作为网络红人的延参法师在微博上拥有几千万的粉丝。在谈话中,延参法师还自称是T-fboy的粉丝,力挺中国篮足。“和青春对话,和年轻人对话,中国人更应该为中国的年轻人点赞。”延参法师说到。

  “要尊重自己的选择,做好青春的规划”

  对于一些大学生不喜欢自己的专业的问题,延参法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大学学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学的更是一种人生的思考,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从来都是自己找时间学,要尊重当初的选择,要做好青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