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学生课堂回答问题 老师赠送自制瓷器(图)

发布时间:2014-04-03 10:09: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文俊、徐娅)课堂上只要答对问题,便可以获得一件由老师亲手制作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瓷质项链,这是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人文与艺术系老师特别的奖励。近日,在该院人文与艺术系环艺1113班陶瓷艺术设计的课堂上,授课老师王琳用赠送自制瓷器的方式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这种做法备受学生追捧。

  3月31日的这天,环艺1113班的课堂与以往有些不同,不仅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上陶瓷艺术设计课,也是大学以来第一次全班抢着回答老师的提问。

  "只要回答问题就可以获得一件瓷器项链。"老师话音刚落,课堂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一上午下来,几乎所有同学的手中都多了一件来自老师的礼物。

  课后,该班班长叶盼说:"感觉课堂比以往活跃了许多,大家听课也更专注了。" 其他拿到小瓷器的同学们对这份礼物表示格外喜欢。"第一次看见瓷器可以做的这么小巧漂亮,学习之后要做礼物送给女朋友。"该班学生黄琛博兴奋地道。

  在开课前,王琳老师了解到,现在大三学生的到课率和学习积极性普遍比较低,她一直在寻找方法解决这一难题。老师的这一灵感则来自学生:"有天上课,我发现有个同学戴着手工瓷器做成的项链,心想原来学生喜欢这些东西,刚好与我所授的专业一致,于是就自己开始琢磨,试着做了一些。一来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二来还可以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认真学习。"

  据了解,制作这些小瓷器的瓷泥,都是同学们上完课所剩下的瓷土。不仅仅是学生,其他老师也被如此精美的小瓷器所吸引,甚至有几个老师已经预定了下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