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见证莘莘学子成长 红砖礼堂当选湖工大人气地标

发布时间:2017-02-09 08:05: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通讯员赖晓玲

  红砖蓝瓦、实木房梁,在湖北工业大学,红砖礼堂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近一周来,读者朋友通过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参与投票,红砖礼堂当选湖工大人气地标。

  一座穿越半个世纪的舞台

  2016年6月20日,八百余名毕业生代表在老师和亲友的陪伴下,共同见证了毕业典礼难忘的时刻。近60年来,学校典礼、大型会议、学术交流、文艺汇演,几乎都在这座礼堂进行。

  湖北工业大学礼堂始建于1958年,一层砖木结构。1979年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复校后的开学典礼,1985年湖北工学院合并组建成立大会均在礼堂举行。国际知名电磁场学专家周克定教授、桥梁损伤力学专家余天庆教授,也曾在这里与师生分享他们的治学方法,谭建荣院士等专家学者也在礼堂为师生作过学术讲座。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萧毅介绍,礼堂原为红砖红瓦坡屋顶,与学校上世纪50年代的建筑—样,都是仿苏式建筑,前有舞台、后有放映室,内部设桌椅,曾兼作电影院,每逢有盛大节日,师生们会在礼堂观赏影片。

  上世纪80年代后,礼堂经过几次大型维修改造,设施逐渐完备,安装了固定座椅,加装了灯光、音响、空调系统。如今礼堂采用了全新的现代扩声设备,成为教学和社会活动的窗口。

  一个师生交流的艺术空间

  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裴益民,曾在2016年5月参与央视《五月的鲜花——筑梦青春》全国大中小学生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自入校以来,常在礼堂表演,对礼堂有着不可磨灭的亲切感。

  初入大学时,裴益民第一次踏上礼堂的舞台,心中难免胆怯,可当他完成所有表演后,却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从此,他的表演之路越走越宽,直至登上央视的舞台。

  2016届毕业生龚程回忆说,礼堂是湖工大其它建筑不可企及的文化地标,学子们的艺术熏陶都在这里完成。礼堂犹如养之父母,以自己的身躯为一代代文艺青年提供了腾飞的平台,让他们的才华与智慧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