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学生手机掉便池 物业师傅粪水中用手打捞

发布时间:2017-02-22 16:49:0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史雄)手机不慎落入便池管道中,后勤工作人员三次打捞不成功,最后师傅用手掏出来,让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一学生蔡高成非常感动。2月20日,蔡高成给学校教学楼后勤的九州物业公司写来感谢信,赞员工职业操守好。

  2月16日,蔡高成课间在学校一号教学楼二楼上洗手间时,一不留神手机掉进了便池下水管道中。“当时我非常着急,尚且不谈手机算是比较贵重的物品,手机里的联系人、资料、照片遗失了都会很麻烦”。蔡高成很快找到了大楼的保安人员,因缺乏工具,保安也束手无策。在保安的建议下,蔡高成又拨通了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该栋楼后勤保障的方经理的电话,“本来只是试试,但方经理听我说了情况后非常上心,几分钟工作人员就到了。”

  向来打捞的师傅晏圣良说明情况后,蔡高成便安心地去上课了。然而,直到下课蔡高成也没有收到回复,他便再次拨通了物业负责人的电话,对方回复让他很感动。

  原来,晏师傅开始一直从上面往里捞,但是便池里面下水管道很深,手机无棱无角也不好抓取,试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掏出来。于是,他又回到仓库,搬来梯子,拿来工具,把楼下的吊顶拆开,卸下排水管,不顾恶臭,跪在地上,把手伸进粪水中捞了半天才把手机掏出来。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蔡高成非常感动地说:“没想到为了一个手机,要麻烦物业人员来回跑几趟,更没想到物业人员会把手伸进下水道中帮我找手机。他们的认真负责不仅挽回了我的损失,更是让我感到温暖和贴心。”

  收到学生感谢信后,方经理笑着说:“学生遇到了麻烦,我们就要想方设法解决。”方经理介绍,公司在员工培训中都有要求,一定要随时待命,服务好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