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高校大三学生高薪进职场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2:0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林育兰)当大多数的大四学生还在寻求实习单位时,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13动画本1班的刘博、石野已经分别被武汉水静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语言软件公司高薪聘用,成为一名真正的职场人了。

  把兴趣当成职业

  与众多喜欢动漫的人一样,刘博选择动画专业并非偶然。因为从小酷爱日漫,他自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漫画家。但是,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刘博的父母觉得儿子玩心太重了,选专业完全没有考虑将来的工作前景,所以一度十分反对刘博的选择。由于年少的叛逆心理,为了反抗自己的父母,刘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非报动画专业不可。父母拗不过刘博,只好顺了他的意。回想起这段往事,刘博笑的十分灿烂。

  和刘博一样,石野也是从小热爱动漫。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动漫传递出来的情感。他说:“动漫很唯美,比起现实生活,动漫更显浪漫。小时候因为看过《新世纪福音战士》,从宗教到人性以及对战斗的刻画都让我对它念念不忘,从此爱上动漫”。

  正是出于对动漫的热爱,刘博和石野都把兴趣当成了职业甚至是生活。

  除了运气是肯努力

  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勤奋自学。刘博和石野深知,除了依靠满腔热情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自觉、自主学习,否则,所谓热爱的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所以,课下两人都非常快乐的学着自己的专业。自学ps、c4c、sal等软件,并且能够熟练的操作。石野表示:“出去玩看到漂亮的建筑物都不忘研究它们的配色以及结构”。

  由于想要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大三下的时候,得知学校的招聘会也会招收大三的学生,兴致勃勃的石野跟着同专业学长、学姐一同前去应聘并且顺利入围,进入公司培训、实习。培训期间,由于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能够熟练的操作贴图软件,原本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石野两周就被以月薪五千做项目拿提成的待遇破格录取。

  由于专业成绩优异,在专业老师的推荐下,大三暑假,刘博踏上了实习之旅,在武汉水静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培训。由于培训期间的出色表现,刘博被公司录用。在专业老师看来,刘博和石野都是肯为梦想埋头苦干的人。

  面对职场,我有妙招

  谈及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迟迟找不到工作的原因,石野毫不吝啬的分享了他的想法,他说道:“很多应届毕业生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原因可能在于他们一开始就选择了一个自己无爱无恨没有感觉的专业吧。但是既然选择了,未来的路就要全力以赴走下去,毕竟未来属于自己。”

  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熹老师表示,两位同学能顺利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除了自身专业知识扎实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善于利用大三暑假的时间进入企业实习,提前熟悉并适应职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