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寻光”服务 为眼疾患者传递光和爱

发布时间:2017-03-01 17:10:35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为眼疾患者递水杯。李能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鲁菁 摄影 李能)2月19日,新学期刚开始,湖北工业大学土建学院青协“微光”志愿者团队再次来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为眼科病人开展“寻光”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3日起,同学们已经多次利用假期,为眼疾患者带去温暖和光亮。

  陆总眼科里的病人大都处于20至50岁的年龄阶段。他们的视力几乎完全丧失,有的甚至连物体的轮廓都无法看清,以至于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无法行动。

  据眼科医生陈中山博士介绍,在志愿者来之前,这里失明的病人大都情绪低落,有的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眼疾,也因为疗程长家人无法长期陪伴而倍感无助。志愿者们到来后和他们耐心沟通,每天帮他们订餐,带他们做治疗,有时带他们外出走走逛逛超市。

志愿者陪病人散步。李能 摄

  由于晶状体脱落导致失明并且经历过一次失败手术的余大叔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每天陪我散步,陪我聊天,陪我吃饭,我的心里好受多了,打针的时候我也觉得没以前那么疼了。”

  看着他们最初不愿与人交流到现在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由衷感到高兴。团队负责人15建筑学2班的柯嘉丽同学说:“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耳边时刻谨记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温暖有爱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