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光谷二小举办教师怡美读书会 悦读助力智慧育人

发布时间:2017-05-14 09:14:55来源:湖北日报网

美女主持唐慧芳老师惊艳全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晶、代润梅)5月12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学校报告厅,举行“共筑二小梦,书香你我他”怡美读书会活动。

  读书,一起读书,一辈子一起读书,是光谷二小的老师们共同的心愿。一组内容为不同年级组、不同学科的光谷二小读书人阅读瞬间的剪影为本场读书会活动拉开了序幕,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光谷二小教师热爱阅读的点点滴滴。

校长助理许明芳老师分享龙应台《目送》

  爱读书、善写作的校长助理许明芳老师现场分享了龙应台的《目送》。集才华、颜值于一体的他还带领着朗读团队为大家深情朗读了《目送》节选。最是文字能动情,朗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打动了台下每一位听众的心。

学校信息技术学科的“女汉子”常群老师和4岁的女儿同台诵读

  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常群老师和4岁的女儿一起登台为大家诵读《中庸》。常老师感慨道:“在不同年龄段读《中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感悟。从小的懵懵懂懂到成年后的受益匪浅都是读书的体验。”

光谷二小低数组表演情景剧

  读书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光谷二小低数组的老师们精心编排的情景剧,真实再现了光谷二小的数学课堂、数学教研的情景。如何通过阅读名师专著获得有效的教学方法从而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让学生善学乐学,老师们在这里看到了答案。

  活动的最后,黄琴、周双、董思仪、刘晨吉和韩文希老师分享了他们最近在读的好书。几位老师不仅畅谈了所推荐好书的内容,还和同事们一起探讨了读书的意义。正是这样一个个爱读书、爱思考的二小人为光谷二小营造了浓厚的教师读书氛围。

  听着台上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和感悟,台下的老师们也一同收获着,一同感悟着。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读书会活动策划新颖,活动内容有创造性,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