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落实常规真抓实干 光谷二小《新课程标准》学习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7-06-16 07:35: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娟

  2017年6月9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学习新课程标准,是一线教师将新课程改革的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的保证。

  2017年春季学期,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郑帮记校长督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他的要求下,光谷二小课程管理中心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新课程标准》。

  开学之初,课程管理中心范建民主任主持召开学习新课标动员会,号召全校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新课程标准,在平时教学中不断加深理解、积极实践。随后,学校为所有学科的每位教师购置、发放《2011版新课程标准》,并初步决定在6月份进行考核。

  随后的3个月时间里,老师们利用教研活动及课余时间深入学习新课标。在“学习-实践-提高-再学习-再实践”的良性循环中,对过去的教学思想和行为进行了反思,对教研活动的开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为了真正检验老师们学习的效果,郑校长邀请外区教研员分别按学科,命制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九科试卷,亲自督办印刷等工作,确保考核内容的绝对保密。6月9日下午,光谷二小全体教师新课标考试如期进行。经过近一个学期的“艰苦”学习、积极“备战”,老师们从容应对,自信满满。

  考试结束后,学校组织专人进行认真评卷。从考试情况来看,经过3个月的强化学习和实践摸索,光谷二小全体教师对新课标的解读、理解和运用更准确、深入,检测结果让人满意和振奋。

  郑帮记校长鼓励老师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新课程、新理念、新方法,并能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